跨平台系統 Win8大賣點

11 六月
1

全球第二大電腦展、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昨(9)日閉幕,今年展覽領軍的微軟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8(Win8)令人驚豔之餘,也引來兩極評價。

今年包括雙A品牌宏碁及華碩,還有三星、微星等硬體業者,首度對外展示安裝Win8的產品,廠商私下透露,各方買家對於Win8產品有兩極化的反應。

相較於過往,微軟Win8作業系統最大的賣點是在於一套系統跨平板、NB、智慧型裝置等平台,同時支援x86平台及ARM平台。此外,該系統擁有傳統的微軟視窗,同時也提供了流暢觸控功能的Metro介面。

持正面評價者認為,微軟的Metro介面相較於蘋果的iPad,不論是多點觸控功能、瀏覽的順暢度,還有整體使用者介面的設計,還有視訊多媒體播放的品質,都不輸給蘋果,不少產業界人士看好Win8的後勢。

但也有不少參展人士雖肯定微軟Metro介面的設計,但從實用性的角度來看,仍提出幾點質疑。首先,Win 8的授權價格居高不下,在市場是否有競爭力?其次,雖然兩種介面的使用切換很方便,但以公司CIO(資訊長)的角度,恐怕增加其資安控管的負擔,未必討喜。

法人表示,Win8能否能帶領Wintel陣營反攻市場,另一個重要的觀察指標為蘋果接下來的產品,是否能再掀市場風潮和創新。

跨平台系統 Win8大賣點 – Yahoo!奇摩新聞.

1 Response to "跨平台系統 Win8大賣點"

  1. James 說道:

    微軟很會搶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