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病毒擴散(viral shares)」行銷數據說明

23 六月
1

Facebook對外表示,除了目前供粉絲專頁觀看的行銷數據外,未來將新增People Talking About This(談論這個)的「病毒擴散(viral shares)」數據。(專頁與粉絲互動後,觸動「粉絲好友」分享品牌訊息的數據分析)

目前Facebook提供的粉絲專頁行銷數據包括

  1. Overview(概觀)-顯示粉絲專頁的概況,包括累積按讚次數、粉絲的朋友數、談論此專頁的用戶、每周觸及人數及專頁貼文數據
  2. Likes(說讚的內容)-顯示粉絲的年齡性別與地區概況及粉絲來源的分析
  3. Reach(覆蓋範圍)-顯示專頁接觸使用者的概況。包括粉絲(自然增長)、粉絲的朋友(自然擴散)及投遞Facebook廣告所接觸到的使用者(付費媒體)。數據包括年齡性別與地區概況的分析、覆蓋範圍的人數、接觸頻率、專頁的瀏覽情形
  4. Talking About This(談論這個)-顯示與專頁產生互動的使用者年齡性別與地區概況的分析及互動型態分析。

People Talking About This(簡稱PTAT,談論這個):主要是指「粉絲」分享專頁貼文、任何按讚、留言、轉貼的相關互動。目前這些互動數據都可以在數據分析中觀測。不 過,Facebook這次將觸角延伸,把因為上述互動觸動「粉絲好友」,讓「粉絲好友」也產生分享的數據納入分析了!這項數據的計算將可以讓 Talking About This(談論這個)的數據更完整也更具代表性。

部分粉絲頁已經可以看到Facebook調整PTAT數據後的明顯變化,圖表顯示調整後PTAT數據有明顯的增加。像是Facebook討論數排行榜上前幾名的兩個粉絲頁George TakeiJesus Daily,粉絲頁所發佈的每篇訊息擁有數以千計的分享數,有些單一照片訊息甚至可以得到3萬個分享數。(如同表格中綠線所顯示的數據)

Facebook「病毒擴散(viral shares)」行銷數據說明

1 Response to "Facebook「病毒擴散(viral shares)」行銷數據說明"

  1. John J. Wang 說道:

    請問Going Viral的網頁知識有沒有免費的?

    With thanks and best regards,
    J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