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擾三年的褥瘡,恩主公醫院鄭泰如主任幫我治好了

24 六月
-

三年前,因沒有注意到氣墊座沒有氣,就騎機車出遊,造成在臀部直徑約三公分的褥瘡。歷經三年,看過無數次長庚、馬偕…等等大小醫院的醫生,用了多種藥,甚至自費 使用一塊200元的海藻膠敷料,且取消了所有需要外出的活動,儘量在床上躺了一年多,傷口時好時壞一直無法痊癒。後來經由經銷輔具的陳在敏先生介紹,找到恩主公醫院鄭泰如主任。

傷口治療機我是一個脊椎受傷(脊髓損傷)下半身癱瘓又有糖尿病的人,由於下半身沒有知覺,所以很容易受傷,受傷也不容易好。第一次去看鄭主任的門診,就發現來看的患者有很多坐輪椅的,鄭主任很有愛心和耐心詳細的為每一位患者看診解說或換藥,又沒有像長庚限制50個人,所以一個上午診有七十多人掛號,會看到下午四、五點。

鄭主任深知脊椎受傷者的身體情況,我們常會因血紅素和白蛋白不足,造成手術傷口無法癒合。在第二次門診驗血檢查血紅素和白蛋白後,唯然檢查結果比正常標準略低,鄭主任還是決定幫我手術。

手術後手術分兩次,第一次清瘡,把壞死或不健康的肉切除,我被切出約直徑5公分長約7公分的傷口,再用負壓傷口治療機,促進傷口肉芽的生長。兩週後我再進行第二次手術,進行傷口補肉,為了把健康的皮連肉轉入褥瘡的傷口,在大腿上切開了一個很長的傷口。兩次 手術住院37天,讓我好累好累喔,真的非常辛苦。

出院回家還一直感念鄭主任的那種不只有高超的醫術,還能讓人真正體會到所謂的仁心仁術的好醫師。

謹此,感謝鄭主任和他的助手、護理師…等一切幫助我的醫療團隊,以及關心和照顧我的家人、親友,也提醒自已多撐屁股不要再褥瘡。

這篇文章的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