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OS 6地圖飽受批評

26 九月
-

在過去的 24 小時,對於 iOS 6 地圖的抱怨頻傳,不只是其他國家,甚至是自家美國的圖資都有問題。

對於 Apple iOS 6 地圖程式最大的批評就是圖資不夠詳盡,連許多美國有名景點,包含紐約第 5 大道上著名的 Apple Store 都搜尋不到,另外衛星地圖的解析度不佳,甚至到了不可用的地步,讓人覺得 Apple iOS 6 的地圖程式僅是聊勝於無,有負 Apple 過去 It just works 的美名。

除了圖資不夠詳盡之外,Apple 這次引以為傲的 3D 地圖有多處變形,讓使用者在觀看 3D 地圖時,常見到許多變形的 3D 建物,讓它與實景相差甚遠。

這次 Apple 將 Google 地圖踢出 iOS,顯示是走得過早的一步。雖然 Apple 在未來對於 iOS 上的圖資可以有更多的自主權,讓開發者可以更深入利用地圖圖資。不過就目前的 Apple iOS 6 地圖程式看來,它不但比不上 Google 地圖,甚至缺乏了許多重要的功能,像是大眾運輸資訊的缺席,讓原本可以方便地規畫大眾運輸行程的使用者,必須尋找第三方程式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udn數位資訊.

這篇文章的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