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00萬美元的 IBM新大型主機

30 八月
1

「藍色巨人」IBM公司28日發表新款大型主機系列產品,納入新的安全與分析功能,為這家長青企業推陳出新的技術發展與商業策略開啟新篇章。

新大型主機名為「zEnterprise EC12」,標榜提升技術可靠性,並加強處理大量交易的技能,這也說明為何大型主機仍廣受銀行業和電訊網絡採用,且在非洲和亞洲等新興經濟體依然暢銷。

這款新大型主機也納入運算各種例行分析的效能,包括分析網路與企業資料庫的大量數據,以預測消費者行為和事業風險。而且,IBM的大型主機還順應企業運算的新趨勢,根據客戶需求,提供包括雲端運算、資料中心整合及綠色運算等功能。

外界多年來已屢次預測大型主機會走入歷史,但因為持續不斷地進行技術翻新、重新調整內部元件,例如改用Java等新程式語言和Linux 等新版作業系統,因此迄今不僅未被時代淘汰,還能與時俱進。

IBM系統與科技部門資深副總裁艾德金說,大型主機是最能靈活變通的運算平台。這種靈活特性也有賴企業投資,例如這款新大型主機就是IBM用3年時間、砸下10億美元研發支出的產物。

IBM也在教育領域播灑種子。IBM近10年前因擔心大型主機事業會隨工程師退休而凋零,便前往各大學提倡大型主機課程,並提供協助。如今遍布67國、逾1,000所學校參與IBM大型主機教育學術計畫。

大型主機硬體銷售雖僅約占IBM總營收4%,卻是其重要資產,因為大型主機帶來可觀業務。史福伯登公司分析師薩科納吉估計,若計入和大型主機相關的軟體、服務和儲存產品,大型主機技術為IBM貢獻約25%營收和超過40%獲利。

1台大型主機的成本超過100萬美元,配備周邊設備的高效能機型花費更達1,000萬美元以上,但即便是成立不久的企業和新興國家,都認為這筆開銷值回票價。

IBM新大型主機 很「綠」、很「雲端」| udn數位資訊.

1 Response to "超過100萬美元的 IBM新大型主機"

  1. www.94haha.com 說道:

    看了有收获的文章就是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