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影音市場消費者洞察

19 六月
-

線上影音逐漸成為台灣網友很重要的上網目的,但它的重要性有多高?誰在看線上影音?使用者的觀看行為有何特色?影音廣告的效果如何?

根據Yahoo!奇摩委託香港商明略行(Millward Brown Taiwan)所進行的台灣線上影音使用者調查結果顯示:

由:Yahoo!奇摩亞太區 行銷研究分析部資深總監 季妙發

  • 較多的 Yahoo!奇摩影音使用者為重度影音使用者;
  • 受訪者認為Yahoo!奇摩影音的強項在提供專業製作的影片,完全符合影音使用者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專業製作影片的期待;
  • 相較於 YouTube,在 Yahoo!奇摩影音上的廣告更能讓網友留下深刻的印象;
  •  Yahoo!奇摩影音上的廣告,在影響力上,明顯優於 YouTube的表現,網友在看完廣告後更有意願採取進一步行動。

拜科技進步所賜,寬頻網絡廣布、各種上網裝置普及,品牌和行銷人得以利用網路以更多元化的工具及形式呈現內容,也因此更能吸引網友/消費者,強化他們對內容的參與度(engagement)與行動的可能性。

線上影音廣告的重要性:提昇廣告記憶度、品牌喜愛度與購買意願
根據香港商明略行(MillwardBrown)於2009年針對過去3年網路廣告形式表現的研究結果顯示,在內容網站上,網路廣告有很好的效果,使用純動態廣告(Simple Flash)一次,就對廣告記憶度有很明顯的提昇。

相較於純動態廣告(Simple Flash),使用豐富多媒體廣告(Rich Media)的效果更好;而對於提昇廣告記憶度、品牌喜愛度與購買意願上,使用影音廣告,效果又較前兩種廣告型式更顯著。

Yahoo!奇摩網路行銷.

這篇文章的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