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非社群網站 創辦人︰實用方便才重要

5 七月
-

Google+(Google Plus)自從推出以來,一直被拿來與擁有9億用戶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相提並論並比較,對此,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聲明,Google+並不是一個社權網站,他只是眾多google方便實用的產品之一。

與臉書相比,Google+的定位一直很模糊,但Google表示,Google+只是用來認定用戶的身分,並非與社群網站的目的相同。Google工程部副總裁甘多特菈(Vic Gundotra)對Google+的使用及新程式上架表示興奮及期待。但Google+也很快被與臉書相提並論,且網友表明不想使用Google+。

對此,甘多特菈也回應:「大家對於Google+有些許程度的誤會,Google+的目的只是要在Google所有實用產品中再添加一項,並整合這些功能讓他們更趨完美,並不是要跟其他社群網站做比較。」

雖然Google+與臉書有類似的功能,例如可以上傳照片、加入好友,或是使用訊息功能與朋友聊天等等,Google+在「多方視訊」功能上略勝一籌,Google+推出多方視訊通話,而這個功能是免費的。多方視訊的功能大受網友歡迎,Google也一再強調他們做這個程式不是以商業賺錢為目的,他們只是要建立一個方便、實用且友善的新功能。

這兩個平台一開始是處於對立競爭的關係,不論是臉書或是Google,都希望用戶能花在他們自身上的時間多過另外一個競爭者。臉書主要目標放在社交活動上,設計越來越多方便人與人溝通的用途,而Google則是趨向設計於一個受歡迎的程式,再說服用戶使用他們的「社交」系統。

自由電子報 即時新聞

這篇文章的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