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 收購17歲少年的公司

28 三月
-

雅虎(Yahoo)宣布收購英國17歲少年達洛修(Nick D’Aloisio)創辦的行動新聞彙整應用程式Summly,是雅虎近來進行一連串小型收購案以強化行動服務的最新舉措。

Summly自去年12月上架迄今下載次數達100萬次,有五名員工,未有營收進帳,規模雖小,但消息人士透露,雅虎收購價碼達3,000萬美元,主要以現金支 ,10%為股票交易。

雅虎發表聲明說:「創辦人達洛修和Summly團隊將在數周內加入雅虎,這款App下架後我們將把這項技術納入雅虎行動服務,近期就會跟使用者見面。」去年12月雅虎便已密切注意Summly,執行長梅爾也親自和達洛修洽談。

雅虎打算藉由收購新興行動新創業者帶來轉機,讓行動服務起死回生。在梅爾主導下,雅虎已收購至少六家小型行動新創公司,主要目的是網羅開發團隊和具創新想法的工程師。

2011年,15歲的達洛修創辦當時稱為Trimit的公司,在科技圈迅速引起注目,獲香港富豪李嘉誠旗下投資公司的種子基金,以及好萊塢明星艾希頓庫奇和Zynga創辦人平可斯等人注資,共募集150萬美元。

達洛修後來重新設計程式,讓App可自動把新聞濃縮為400字的摘要,在去年底以Summly為名重新推出。

達洛修說,雅虎可利用這項技術,重新打造行動裝置的新聞、氣象、股市和金融等資訊的擷取方式。

達洛修12歲自學學會寫程式,曾研發數款App,例如透過臉書帳戶分析用戶心情的Facemood,以及幫助人們發現新音樂的服務。

雅虎行動和新興產品資深副總裁卡漢說,達洛修將加入雅虎倫敦部門,成為雅虎最年輕的員工。

雅虎 收購17歲少年的公司 |聯合新聞網.

這篇文章的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