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平板撈過界 宏碁帶頭嗆

8 八月
-

微軟擬推自有品牌平板電腦Surface,引發業界疑慮,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昨(7)日開第1槍,抨擊微軟Surface將為全球個人電腦(PC)生態系統帶來巨大負面影響,成為第1家公開表態「反Surface」的一線PC大廠。

法人指出,距離Windows 8上市進入最後倒數計時階段,微軟陣營同盟關係此時出現裂痕,是否會衝擊「Win8效應」的威力,值得觀察。

王振堂上周前往英國參觀倫敦奧運,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表示,他已經告訴微軟,「這不是你們擅長的領域,請三思而後行。」微軟推出自有品牌平板,將與宏碁、惠普等「非蘋陣營」的平板電腦形成競爭,帶給整個PC生態系統帶來巨大的負面影響。

宏碁電腦產品全球運籌中心總經理甘博隆說,如果微軟打算做硬體,那我們也應該思考要繼續依靠微軟?還是應該物色替代的軟體?顯示宏碁已開始思考應變措施。

王振堂強調,微軟此舉可能引起其他同盟廠商在評估推出Windows 8平板電腦時,做出消極反應。過去20年來,微軟與PC製造商一直保持著共生關係,王振堂是第1家公開表態反對微軟Surface的一線PC大廠代表。

聯合新聞網.

這篇文章的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