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業如何提升網路銷售?

14 六月
-

在我們生活上會遇到很多大大小小問題,小問題還好,如果是大問題則無法忍受,所以當我們面臨大問題時,才會想要購買產品或服務來解決我們的問題,而網路銷售的重點,就是告訴消費者使用你的產品或服務能獲得什麼好處,或者可以避免或解決他們什麼問題。有了問題,就會產生需求,當消費者看到網頁上的產品符合他的需求或服務有助於解決問題,他自然就會有興趣,有興趣才有進一步的購買。

想提升網路銷售,讓商品暢銷的秘訣在於幫產品找到吻合的客戶族群,很多公司銷售不佳,都是想把產品賣給普羅大眾,因為老闆覺得自己的產品很好,於是認定每個人都需要。但請你們仔細想想,你對上司、下屬、情人、朋友甚至小孩的說話方式一樣嗎?是啊!好像有差異。
所以要將分眾化應用在行銷上,選定目標族群然後用這些人的語言來溝通才是一個好方法。

選對目標族群,提供比其他公司更好的服務,才能被客戶選中,想想這些客戶有什麼共同性,家庭成員、職業、價值觀等,找出共同性的客戶,這就是公司的目標族群。以下就針對目標族群說明:

1.年齡:一般而言,六歲以下、六十歲以上的人口很少上網消費,因此銷售的目標客戶具有一定的年齡限制,按年齡分段來看,可分為學生、上班族、退休人口;不同族群的客戶上網習慣也不同,學生以學習、娛樂為主;上班族以工作、家庭為主;退休人口則傾向保健、醫療、休閒為主。

2.直接客戶或間接客戶:部份網路銷售訂單並非來自消費者本身,而是來自消費者的周圍人口,例如子女為退休父母購買運動器材或是幫小孩買玩具。

3.喜歡創新及嘗試的客戶:將產品資訊放在最明顯的區域,讓消費者一進到這個頁面就自然被產品所吸引,進而增加產品點閱率與銷售量;而差異化產品則給人與眾不同的印象,適合喜歡嘗試的客戶。

4.有影響力的客戶:具有影響力的人如果能夠為公司說好話,那麼他周圍的人就會成為你的新客源。例如:業界領袖、明星或媒體人。

經過這些分析,你可以檢視目標客戶族群有多大、出沒範圍,或者從您所認識的網友中找尋適合他們的產品或服務。總之若能夠掌握的目標客戶範圍越大,銷售成功的可能性也越高,同時也要留意競爭對手的動向和客戶意見,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這篇文章的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