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如何利用網站增加業績?

18 六月
-

服務業業者在拓展網路行銷上到底該朝向「網路行銷」還是「電子商務」?首先我們先搞清楚網路行銷和電子商務的差異?再來該怎麼選擇就不是問題了。

「電子商務」提供了在網際網路上和其他線上服務的購買與銷售產品和資訊的能力,簡單來說,電子商務是具備商品上下架、客戶線上下單、完成金流過程甚至物流配送的功能。

「網路行銷」是將企業形象、商品或服務等相關資訊在網路上曝光,目的在於讓客戶的網站,能得到更多的點閱和流量,進而讓公司的業務能夠獲得實質的回饋。

前者主要是在網路上收單,後者著重於集客。雖然網路行銷不能直接讓客戶進行線上下單,但客戶從企業網站瞭解公司服務內容後,將會與業者做進一步的接觸。

服務業範圍如金融、流通、通訊媒體、醫療保健、人力派遣、觀光及運動休閒…等產業內容差異很大很難規格化,通常必須經過雙方溝通了解訴求後,才能確定交易內容,所以雖然網路行銷在線上交易較電子商務少,但實行網路行銷後會得到加乘的效果。

這篇文章的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