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book的CPU測試溫度上限是多少

11 六月
-

保證在溫升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穩定的。也就是說,cpu的耐收溫度為65度,按夏天最高35度來計算,則允許CPU溫升為30度。按此類推,如果你的環境溫度現在是20度,CPU最好就不要超過50度。溫度當然是越低越好。不管你超頻到什麼程度,都不要使你的CPU高過環境溫度30度以上。

現在要補充說明幾點:

1. 溫度和電壓的問題。
溫度提高是由於CPU的發熱量大於散熱器的排熱量,一旦發熱量與散熱量趨於平衡,溫度就不再升高了。發熱量由CPU的功率決定,而功率又和電壓成正比,因 此要控制好溫度就要控制好CPU的核心電壓。不過說起來容易,電壓如果過低又會造成不穩定,在超頻幅度大的時候這對矛盾尤其明顯。很多時候CPU溫度根本 沒有達到臨界值系統就藍屏重起了,這時影響系統穩定性的罪魁就不是溫度而是電壓了。所以如何設置好電壓在極限超頻時是很重要的,設高了,散熱器挺不住,設 低了,CPU挺不住。

2. 各種主板的測溫方式不盡相同,甚至同一個品牌、型號的主板,由於測溫探頭靠近CPU的距離差異,也會導致測出的溫度相差很大。因此,籠統的說多少多少溫度 安全是不科學的。我認為在夏天較高室溫條件下自己跑一跑super Pi或3DMark,只要穩定通過就可以了,不必過分相信軟件測試的溫度數據。

3. 究竟什麼叫穩定,這也一直是大家喜歡討論的熱點問題。
計算機是電子產品,各部件配合異常微妙,沒有人能說我的電腦絕對穩定,穩定是相對的。在合理的範圍內超頻,可以抵御大多數微小的不穩定因素可能帶來的災難 性後果;在硬件的極限邊緣超頻,一個極細小的電流波動都有可能帶來一連串的後繼反應,最終可能就把你的屏幕變藍了或變黑了:)具體量化到多少頻率才是穩定 的這個問題只有針對具體的情況了,而且也沒有任何公式可以套用,只能憑借經驗和親身實踐。因此這裡再次提醒一些問“我的電腦可以超頻到多少”的朋友,還是 自己按照科學的超頻步驟試一下吧!

一般進BIOS裡面就可以知道.

給你推薦幾個CPU控溫程式,你就可以了解溫度的變化了
一、Waterfall pro
Waterfall Pro(下載地址:新浪下載中心)是一款老牌的電腦制冷程式,體積小、功能強大,可以有效控制CPU溫度的上升,優化CPU速度,監視CPU占用率和電源消費量。

二、CPUIdle
CpuIdle(下載地址:新浪下載中心)能夠顯著降低CPU運行時的溫度,延長其使用壽命,同時還能降低CPU的功耗。與其它節能程式不同的是,即使是在超負荷工作的情況下,CpuIdle仍然能夠發揮明顯的效果。

三、SoftCooler II
SoftCooler(下載地址:新浪下載中心)是一款綠色芯片降溫程式,具有占用系統資源和內存空間少的優點,無須進行任何設置,解壓後就可直接使用。

四、VCool
VCool(下載地址:新浪下載中心)是一款專門為AMD CPU“量身定做”的降溫程式。而且是款綠色程式,使用非常簡單,占用系統資源少,針對AMD CPU的降溫效果還不錯。

五、CPU降溫聖手
CPU降溫聖手(下載地址:新浪下載中心)是一款體積小巧的CPU降溫程式,系統內核處理採用彙編技術,直接對CPU單元進行優化,適合所有型號的CPU產品,對CPU起到良好的優化和保護作用。

※本欄文章從網路搜集而來,未能一一測試,僅供參考,未能保證,請小心使用。

這篇文章的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