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廣我們的網站,打開網站的知名度?

16 六月
-

當網站架設好後,第一步是讓搜尋引擎蒐集你網站上的資訊,透過搜尋引擎的蒐錄,使網站快速增加許多連結點,這對於使用者透過關鍵字搜尋會增加許多能見度。如果要等到搜尋引擎來蒐集您網站上的資料或許要等上一段時間,以前你可以採取主動方式讓新網站在網際網路提早曝光,像是你可以到各大搜尋引擎登錄,但是現在的搜尋引擎已不需要登錄,只要給予搜尋引擎足夠的時間來搜尋你的網站,一般來說,GOOGLE和百度對新網站的靈敏度是比較高的,而YAHOO!和MSN發現速度其次; 或是請其他權威性的網站,將你的網站加入連結。

以下列出幾個搜尋引擎用來登錄新網站的網址
GOOGLE → http://www.google.com.tw/addurl/?continue=/addurl
YAHOO! → 不需要登錄
MSN→ http://www.bing.com/webmaster/SubmitSitePage.aspx
百度 → http://www.baidu.com/search/url_submit.html

網站成立初期,因為能見度不高,花費一筆行銷預算於報章媒體、設計DM傳單、舉辦活動增加客戶、找網路行銷公司幫忙或購買競價排名廣告機制是可採行的做法,等到網站能見度提高後,就可減少前述的服務。在內容的製作上,不要將網站侷限在產品頁,可以增加一些服務性的內容,如產業名詞解釋、技術指導、產業訊息,這些內容對於一些潛在用戶有吸引的效果,增加使用者對網站的好感度。

另外,免費的行銷管道–部落格,也是一種工具。根據美國最大的搜尋引擎Technorati,全球每天出現120萬篇有用的部落格文章,換算下來為每小時5萬筆,這足以說明部落格的影響力,很多高科技公司如微軟、通用汽車,都有自己的部落格。使用部落格,可以讓消費者、媒體和部落格同好,針對公司產品、服務亦或公司策略發表正面及負面的意見,對於調整公司營運方向將有很大的助益。

這篇文章的迴響已關閉